趁著打工結束學校還沒開學,和老爺二人安排一天來回的金針花

那天運動時不小心看到路旁的金針花,,,鶯歌的野生金針花隨便長都這美

S__12042362.jpg

拿出行事曆要老爺挑,週一到週三都可

挑了週二,確定日期就上網訂火車票,去時坐普悠瑪,回程坐3000型自強號

都很舒服,應太晚訂,所以原本都沒坐在一起,等上車後才會好心人換位置

火車一經過花蓮整個份圍就不一樣,閉上眼稍休息睜眼就看到大海,,,好舒壓喔

S__12042360.jpg

到逹玉里站,先去租機車,想應很多可租所以沒有作功課,想到時再由龜毛老爺自己挑

結果他自己看到有一間有維修也有出租的,就選了這間,上網看租金是400,結果店家就金針花季所以500

外觀很ok但馬力不足,上赤科山的山路老爺都加油到盡頭,我坐在後面很怕有狀況要推車

在千噸石龜時,老爺坐在機車上等我,我自己跑去看,拍照,,,,,

這時老爺和一樣租機車的一個女生聊天,發現他的租400重點是他的機車馬力很ok,,,,,

所以應多走幾步到圓環那的機車行租,不要在火車站前的機車行租

 

租好機車,想需稍微適應一下,所以我排了附近的景點:客城鐵橋,神社,板塊斷層

要老爺選要去先那個,選了板塊斷層...結果它是在自行車道上,而我們騎機車遠遠看到它,找不到如何接近

繞了一下,老爺肚子餓火氣上來....開始駡人了

我當下說不去了,直接先去吃玉里麵,真是明智的決定,到時稍排了一下,而等我們吃好出來時外面排好長

還好提前去吃,真是正確的決定,

吃飽心情好,就好聲的問我,再來要去那,我說正中午先去客城鐵橋....騎到那遠遠看到,,,老爺還想騎到網路上大家拍照的景點

由上往下拍,我說不用找顆大樹休息遠遠的拍就好,剛停好車普悠瑪號前好通過鐵橋,來不及拍,,,,但剛好看到,

榕樹下有風很舒服,拍拍附近的風景.和遠處的鐵橋.....好山好水,隨便拍都美!

休息一下,就往赤科山,前進,,,,,,,

一到看到滿滿的金針花,就停下來拍一陣,吃個水梨休息一下,我說很多車子都往裡面開,,應還有更大片的

老爺此時心情好,所以給它配合繼續往山上騎,,還好有繼續往上,,,,,給它美到爆

S__12042352.jpg

騎到最高的點,老爺去逛小店買新鮮的金針,,,,我就四處拍,,,,,

真的隨便拍都好看,給它拍好拍滿,,,,,接著往山下騎,我一直說沒拍到三顆大石頭,,老爺查了一下還有一段路

就算了,而到交接處時,看到千噸石龜的指標,老爺查了一下4分鐘....走

到入口機車無法進入,老爺在入口等我,我自己跑去看,拍照,,,,

給它滿足了,,,回玉里市區

回到市區,先衝去吃兒子女兒交待的臭豆腐....

結果我們到時3點多,一堆人,,,我問了旁邊的女生,要去那抽號碼牌,他很熱心的說要問店員,但好像要4點才會再發

結果店員回我要4:30才會再發號碼牌......我當下給它OOXX

回程的火車是5:59,如4:30才發那會來不及,,,,,我拿出歐巴桑的本領,和旁邊的女生立馬成為朋友,,,,哈

順利買到一份大的臭豆腐+紅茶,,,和老爺到對面的公園享用

吃好後時間還早,本想去吃冰,結果找到網頁上推薦的,外觀看起來不怎ok,就改喝果汁,坐著休息,,,,等時間

老爺這時說,那要不要再去找板塊斷層,,早上看到很近,

立馬騎上機車出發,這次知要往下騎,停在自行車入口,再走路上自行車道,

給它順利找到了,,,,,,,拍好照,回去還機車

S__12042344.jpg

回到火車站,稍休息,,,,搭上火車回家了,,,,,

回到樹林連絡朋友分享一袋新鮮的金針花,,,,開心!

回到家10:25,,,,開心,完成一天來回的金針花之旅,

接著等開學賺零用錢~~~~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20030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